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楊雅甯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國企

 

背景:

 

我是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學生,系上課業出了名的繁重,而且除此之外,還有教育學程的學分需要修滿,所以我早上的時間其實很有限,多半在上課,晚上也常有報告要做。

 

但其實時間真的是自己擠出來的,我覺得學弟妹如果有心有考,就一定要有這個覺悟,讀不完那就犧牲睡眠,至少要把排訂的進度跟老師的作業做完!不要給自己太多藉口這樣,像我考後就痘痘滿臉XD。另外,反覆問自己到底為何而考很重要,這可以讓你堅持過很多辛苦的過程,所以學弟妹一定要好好想想。

 

老師組合:

 

經濟學à高昇

 

管理學à台北班張承   台中班趙敏

 

暑期班(大二)

 

其實因為我是轉考生,當時很緊張進度趕不上,於是一年前就先報名研究所補習班,暑假在台北補習。但我其實不推薦這樣做,一來你會很容易有怠惰的心態,覺得明年還有一次機會;二來第二年的時候,你會很不耐煩,覺得學過但還是不會。哈哈總之我那時有一陣子的撞牆期非常沮喪,多半是覺得自己已經先學了還學不通。而且小懺悔一下,暑期班之後我回到彰師大,就複習的很隨便,所以可想而知效果有多差XD。所以接下來就直接跳到大三的暑期班了。

 

暑期班(大三)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關鍵,其實沒補春季班的同學,到暑期班一定要非常認真,雖然之後還有秋季班,但我覺得進度真的很難追,除非你是神人同學就另當別論了。

 

經濟學:

 

努力跟上高昇老師的進度,老師非常認真,每節課一定犧牲自己休息時間,在門外幫同學改作業,不會地也會請神人助教或同學幫忙,所以功課或是觀念不會,一定要去問,作業也一定要寫,如此一來跟上模擬考進度,自然經濟就不會太差。

 

管理學:

 

台北班是張承老師,感謝老師幫我們分配讀書會,當時也自願當組長,覺得學習到如何討論題目,雜誌。之後在趙敏老師班上才更快進入狀況。

 

秋季班:

 

經濟學

 

回到彰師後,我也會盡量騎車到逢甲聽高昇老師的課,在這裡提醒大家,高昇老師的課是在逢甲,楊莉老師的課在台中火車站,還是有方不方便的問題。但那時我盡量騎車去聽,但這裡很懺悔的是,很多次模擬考沒跟上老師的進度。

 

題庫班:高昇老師交的題目比較適合經研所,但是若考管理所的同學也都能用董,這樣考起來一定更得心應手。

 

管理學

 

真的非常感謝來到台中班,碰到了趙敏老師,為我的管理學開啟另一個新視野。我覺得大家真的只要放心把一切交給趙敏老師。作業、讀書會、雜誌討論全部都有照老師吩咐的做好(其實已經很多了),自然而然會發現實力累積的很快。上課一定要非常用心,像我準備了很多螢光筆、筆記紙,趙敏老師也會傳授很多方法教我們如何解題、提升版本等等,總之真的只要非常認真地跟著老師就好!

 

題庫班&書審班

 

題庫班很重要,這裡老師教我們如何解大型個案,每個步驟都很重要,也能讓我在考場上較不緊張。另外,把握每次讀書會討論的時間,群體腦筋急轉彎真的會有很多難能可貴的點子和火花。還有讀書會上分享雜誌的時間,老師會教我們整理成自己的版本,以後在考場上都能大量運用。

 

書審班我覺得也很重要,好險有書審班,讓我們在10月就大概把書審都弄好,因為有些學校是報名時就要繳交書審,時間很急迫(例如政大科管,台北企管等)。另外更感謝肇敏老師的是,當筆試成績出來後,老師會幫大家排好緊湊的模擬面試,北中南三地跑老師真的很用心,也讓我在正式面試時臨危不亂(老師更可怕XD)。

 

結論:考研究所真的是一條漫長艱辛的道路,你要忍受同學們多半在玩樂、FB充斥著旅遊的打卡,而自己卻在補習班奮鬥。但如今,我真的完全不後悔選擇這條路,也很開心碰到好的老師,超愛趙敏老師!幫助我達成目標。連我這個文轉商、數學爛到爆的人都可以了,相信所有人一定都可以的!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加油!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聯絡我噢J

 

Annie811211@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