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簡佑叡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行銷

 

哈囉! 學弟妹們,想不到去年暑假我正在大碩櫃檯繳費,怎麼那麼快就換我以老娘的姿態來分享經驗,但不保證都適合各位的口味啦~

 

我覺得準備研究所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畢竟大學前三年一直玩突然要定下來也是需要一點功夫,首先,因為一開始還沒有讀書會,所以我是找一兩個系上也在準備研究所而且有考共同科目的同學一起讀書,這樣有問題也比較好討論。第二,找一個好環境,像我自己就是固定在學校圖書館讀書,建議在固定位置讀,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要換個位置讀書效果就不好,所以最後都養成圖書館一開門就去搶位置。

 

我是升大四的暑假開始補習,所以起步比較晚,同學都不知道聽第幾輪了,但別擔心,畢竟我聽到很多人雖然很早開始補習,畢竟那時候沒壓力,所以也不會太認真,所以呢!別慌,其實你們還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只要扎扎實實地跟著進度念,一定不會輸!!

 

我只準備兩科,因為我一開始就目標考中興行銷,所以看完系所的考試科目,還有本身讀數學系,所以就選擇統計學和管理學。建議不要一起準備三科,畢竟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天才,我們還是安安份份把自己的強項,練到更強。

 

統計學:

 

統計學我是補張翔老師,完全大推啊,張翔老師把統計講解的變很好理解,而且有趣。重點是還有張翔老師的提綱挈領學統計,完全是聖經啊!!在考研究所前至少要把每個章節都完整讀過三、四遍,保證上考場不會輸。至於張翔老師的統計700題,我是題庫班開課才開始算,之前都是把提綱挈領裡面的基本題型練熟,題庫班的時候就可以瘋狂寫700題,但千萬別傻傻的每題都寫,張翔老師都有幫大家分題型難度幾顆星,所以我第一輪就先寫一顆星以下的,第二輪在著重企研所會考的章節去寫難度較高的題目。當我有統計問題時候,其實不會去問張翔老師,因為他一下課就被很多人包圍,所以我的做法是,找一個班上很強的人問,可以去找準備財金所的同學,因為他們統計一定比我們強,或是找統計小考排名前面的同學,大家一定都很願意幫忙解惑,畢竟考試要積功德。

 

管理學:

 

管理學最重要的就是讀書會啦,因為管理學的作答方式跟以往我讀書學系的方式南轅北轍阿,所以好險一開始有小助教的引導,還有組員彼此的討論,從中就可以了解到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在討論時一攻一防,真的很刺激也很爽啊!上管理學時,大家最好皮繃緊一點,不然會被趙敏老師吊起來打,因為一閃神,你會被點名點到,而且你就會根不上進度啊!!

 

學習管理學的要點:

 

固定的課外雜誌閱讀,例如商周、經理人、動腦等等,大家可以讀書讀到一個階段,把雜誌當休息的娛樂,這樣讀起來也不會那麼沈重,因為雜誌是你累積實力的重點,每次的作業或是管理考題都很有機會運用到,除了雜誌外,讀書會每個禮拜的分享和問題討論是進步的關鍵,只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組員也會樂於給你意見,管理學沒有速成的方法,也沒有公式可以背,只有靠平常慢慢累積。

 

各位學弟妹們,時間咻咻咻就過去,很快的就換你們寫考上心得,所以趕快把握時間,開始衝刺吧!嘎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