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外文系:歐怡君2015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科管

 

「盡人事,聽天命」

 

心態

 

考研的過程長達八個月,不能依靠三分鐘熱度來支撐下去,一定要找到考研的動機。此外,減少聚會邀約都是必要的,考研這條路,要放棄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如果沒做好心理準備、下定決心要考研,那就不要踏入這個火坑,而半途放棄的人也很多,浪費了時間與金錢,沒必要成為那些人之一。

 

各科準備過程

 

經濟學 

 

我補的是王喆老師,老師在課堂中的鼓勵,是支持學生前進的力量

 

春季班

此時我在TKB開始上個經,但因為我是轉系生的緣故,學校課業也很繁重,所以到暑期班開課前,我只上到成本概論。

建議:如果學校課業沒那麼繁重的話,非常建議學弟妹在春季班就能好好利用時間,把個經上完一輪,而且一定要練習每一章節後面的習題,題目數量也不多,所以盡量寫完。

暑期班

暑期班正式開課後,幾乎都是一條龍的課,經濟進度會利用每星期兩天的時間上完,還會有回家作業和定期考試驗收。其實王喆老師人很nice,不會逼你交作業,但作業真的也很少,所以務必要把握算題目的機會。七月的時候我都很認真地參加考試跟交作業,但到後期就比較懶散,導致我之後經濟程度並沒有很好。此時,課程進度很快,如果有在春季班打好基礎,暑期班就不會跟得那麼辛苦了。

建議:暑期班管理學作業很重,但是一定要撥出時間念經濟,我當時就是一股腦的只念管理學,經濟都放著爛,到最後才後悔莫及。經濟的分量很多,也不要想著什麼這星期沒唸沒差,之後再補這種想法,經濟一旦沒有跟上進度,後面的課程有極大的機率會聽不懂,到時真的會對經濟興致缺缺,真的就慘了。

停課期間

利用這段時間將不足的地方補齊,沒練習到題目也要拿出來在寫一遍。

題庫班

我沒有補題庫班,因為到這個時候我的觀念都還是很不熟,因此我還在念課本,搭配學長的整理筆記,釐清觀念。這個期間也是練習問答題的時候,趙敏老師會安排進度,學弟妹們一定要照做,不然之後沒有時間可以做。

建議:如果基本觀念都還不熟,那真的不要去補題庫班,那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回家把課本讀熟比較實在。

考前

大量練習考古題,但對於考古題的分數不要太在意,只是考古題而已不要有得失心,不然會沒有心情去訂正。只要記得不貳過就好了。針對有出過的章節回去做重點式的複習,較事半功倍。

 

管理學

 

春季班

雖然春季班上的不是正課,但趙敏老師會在這幾堂課中協助你選出最佳的考科組合,一旦選出來後,努力的方向就很明朗,心情也較穩定。

暑期班

正課開始後,課堂氣氛跟老師都會變得很嚴肅,但同學不要怕,老師這樣也是希望可以帶動讀書氣氛,讓同學正視自己的未來並奮戰。上課一定要專心,回家可以少點時間複習觀念,多一點時間認真找案例跟寫作業。雖然老師常說先求有、再求好,但我在暑假的時候就開始希望寫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答案,會盡量避免用大家都會用的構面,這樣才會突出(雖然從來沒有被貼過範本XD)。範本也要找時間去看,切記不要抄(除了案例),而是要看解題架構。

停課期間

多看雜誌,除了你負責的那本雜誌外,建議可以多看數位時代。以及常翻課本,複習重要觀念。

題庫班

認真寫Robbins英選,之後也沒太多時間可以作了。問答題作業要認真準備,就算不是負責人,也要盡力寫出自己的版本。模擬考的題目也要確實訂正,模擬考的題目很難但是很漂亮,不能因為考完了就放過。

考試前

老師此時會訂出嚴格的作息時間,同學們一定要抵抗寒冷的冬天,一定要六點起床念書啊!!!不然到時候去考試,舟車勞頓又認床睡不好,隔天考試精神會無比差。另外,早上八點也要好好坐在書桌前寫一份考卷,以保持手感,不然到考試前很多人都把時間壓在經濟上,到時考管理學的時候就會備感陌生。

 

感謝

 

能在商學院無比低錄取率之下,被任何一間學校錄取,真的是一件很幸運很開心的事,尤其這間學校還是比登天還難的政大。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很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謝謝趙敏老師,很多次我都對自己的口才駑鈍感到無能為力,甚至極盡所能想逃避,謝謝老師沒有因為我不夠堅強而放棄我,反而繼續給我鼓勵,不論是殷切的鼓勵或是刺耳的話語,我都知道那是老師的用心。大家都說趙敏老師很兇,確實很兇,但是很莫名的,每次老師在課堂上發飆罵完我們以後,我心中都會有股強大的力量,驅走我的惰性,激起我念書的鬥志(但也不是鼓勵老師常發飆啦身體要顧XD),謝謝老師!

 

謝謝致廷和窗窗,我很愛煩你們問東問西,你們也總是很強大,可以一一解開我的困惑,謝謝你們成為支持我撐下去的力量,在我面對其他問題時,也陪著我度過。謝謝凱琳小助教,暑假很辛苦的主持讀書會和幫我們看作業。謝謝天天吃清交和無忌我愛你的夥伴們,沒有芳和孟每天一起去KK,真的很沒動力,也謝謝每天念書之餘,還有你們一起相伴,讓每天疲憊的日子有一點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