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林威廷2015

考取第一志願:台科企管

 

考研究所是一段難得的心路歷程,不斷的受到挫折不斷地爬起奮鬥,很高興得我堅持了下去,不得不說這一年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從私立學校翻身到國立學校,這不僅是對我自己的肯定,在這準備過程中自己所學到的完全超越我所想像的多,不管是態度或是學習方法。

 

統計學-張翔老師

 

只要上過翔sir的課都知道,「統計要聽不懂真的很難」,連我這個私校生都有所領悟,從第一次上課我就知道,我的考科選擇非翔sir統計莫屬,因為老師總是用最直覺、最卡通的方法再搭配一些有趣的故事,使學生在沉靜於故事中就不知不覺的將公式,理論吸收在了腦海中,原本複雜又難看的公式,頓時變簡單又逗趣,另一點選擇翔sir的原因就是老師超樂觀的個性,老師把統計當成一門學問,就算每次上的內容一模一樣,翔sir依然能將課程上的趣味十足,套用翔sir一句話「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尋找」,翔sir的學習態度及個性影響了我許多,最後真心推薦學弟妹上翔sir的課準沒錯。

 

管理學-趙敏老師

 

不得不說趙敏老師是我見過最屌的老師,你有看過一邊吃飯一邊回答學生問題、半夜聽考生訴說情感、學業的辛酸血淚史、甚至早上morning call 叫妳起床讀書的老師嗎?但是趙敏老師做到了,為了學生她等於是用生命在教書阿,此外除了老師認真負責的個性之外,老師還有優良的助教團隊和讀書會的設置跟一連串的學習規劃,如果不是很擅長規劃學習計畫或是較被動的學生,極力推薦趙敏老師,因為老師都幫你規畫好了,學弟妹只需要盡情的苦讀。

 

讀書會

 

讀書會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同學考上心目中的第一校所,因此設有嚴厲的規章制度,而且趙敏老師會時時關注讀書會運作狀況,因此學弟妹不用擔心讀書會沒有效率,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XD),那在讀書會中你會有跟你奮鬥的戰友們,共同學習,分享時事資訊等,彼此不斷競爭又合作產生一種競合的概念,還有一點要記住,付出越多,越不藏私,讀書會越有效率,得到的回饋也越多。

 

助教團隊

 

每個班級都有一位或兩位大助教,負責解惑學生問題及輔導各個學生學習上問題,並在課後幫同學補充時事資訊,甚至花時間留下來回答學生問題。

 

在讀書會方面,暑期班時每個讀書會也會有一位小助教,負責帶領同學運作讀書會及學習。

 

最後關於趙敏老師

 

她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老師,暑期班時她很注重同學的上課態度,一不分心老師就會發覺,因此上課前務必讓精神保持最佳狀態,最大化吸收基礎的理論知識,只有基礎穩了,才能在個案或題庫班尋求案例運用的突破。題庫和個案班,他注重學生培養出的邏輯和思考,每個事件都先有因才有果,只有釐清觀念才能在考場或的致勝關鍵,但如果學弟妹擔心自己思考邏輯不強也沒關西,因為每次的上台解題正是能檢驗跟修正你思考邏輯的最佳機會。

 

總結來說趙敏老師的規劃是跟考上的學長姊為學弟妹量身規劃出來的,只要一步一步跟著趙敏老師走,堅持下去,明年學弟妹也可以跟我一樣,發表自己的的考上心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