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吳旻勳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企管

 

報考動機

 

「現在辛苦一點沒關係,我要用這個暑假換來兩個暑假、還有更好的未來」- - - - - 當班上同學在暑假時臉書狂PO去哪玩去哪玩,我就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堅持到底、盡人事最會就會有好的回應唷: 3

 

經濟學(我是選擇楊莉老師唷)

 

暑期班

 

我是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補習,因為補習班找得有點慢,經濟學已經開課兩堂了,再加上那時候心定不下來,看到經濟學上課時間是在星期六,所以當時我就選擇上TKB的課程(這是非常非常錯誤的決定!!!!!)。想當然,一開始上TKB還算認真,而且也可以先把個經聽完(楊莉老師是一堂總經、一堂個經輪替著上),但是過沒多久就因為颱風、懶惰等因素就很常缺課…。等到老師已經結束正課時,我的個經才聽到一半(學弟妹千萬不要學!!!!!)。

 

暑期班到題庫班停課期間

 

這段時間趙敏老師有安排經濟學的複習考試,學弟妹一定要在這段期間好好複習一些重點單元,因為題庫班開課時,楊莉老師速度非常非常快,很多觀念都只是稍微複習、不會詳細的幫你回憶,主要都是花時間在解題。所以,停課期間一定要好好複習、算題目,不然題庫班會跟得很吃力!!!!!(因為我那段期間就是沒有複習,整天都跑補習班補暑假沒上完的正課,從早上九點聽到晚上六點,超級累得,而且回家也沒有力氣複習了

 

題庫班

 

一直到題庫班開課快一個月我的經濟正課才聽完。那時候很猶豫是要先複習我之前只聽過但沒複習的正課還是要跟老師題庫班的進度算題目。後來我是決定先複習重點單元。在那個時候心裡其實非常慌張,因為該複習的沒複習完、該算的題目也沒算,整個經濟爛到一個爆炸。但還是決定照自己的進度讀書(就是先複習,我是到題庫班結束後才開始卯起來算題目的),能念多少就算多少,雖然情況很糟,但是千萬不能放棄!!!!!

 

總經複習(秋季班)

 

在題庫班後期時,楊莉老師會開下一屆的總經秋季班正課,建議總經比較不熟的學弟妹一定一定要來聽,因為雖然老師是把總經從頭重教一遍,但也考量到很多都是題庫班的學生來聽課,所以會跳過一些不會考的、加強一些研究所考試會考的單元,而且到後來的課程是剛好早上總經正課教到、晚上題庫班剛好要複習這個單元。我覺得雖然來上課會占用你讀書的時間,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我聽完
正課之後,回去複習的時間也整個縮短很多。

 

管理學(當然是選擇家裡住海邊管很多的趙敏老師唷)

 

真心推薦!!!會選擇趙敏老師是因為那時有先去試聽過高點的管理學老師,結果看到他把整個黑板寫得滿滿滿(真的超級滿的不誇張),當下就覺得這個老師好像不太會教(這是個人覺得啦,實際上不清楚)。後來試聽趙敏老師時,就覺得老師講課非常的清晰、很有系統,不會看起來很繁瑣讓人不想聽下去。而且還有讀書會服務呀!!!!!!

 

暑期班

 

這時候一定要很認真聽課、回家要複習,好好準備下次上課的小考。同時,老師這時候也會要求我們寫紅色英選,一定要確實寫喔,學弟妹去看考古題就知道,英選還是有很多重點學校會考。另外,作業的口袋企業案例一定要認真仔細找,雖然老師會限制寫作業時間,但還是要把案例找詳細,對未來很多題目都會有幫助唷。

 

停課期間的個案課程

 

這個時間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也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複習經濟跟管理學,學弟妹們一定要把握時間念書,千萬不可以鬆懈喔,不要想說還有很多時間,其實如果每天過得很充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個案課程的第一堂課,就會見識到老師非常厲害的解題(因為暑期班正課老師都在上課不會解題),這時的作業更要好好寫、把個案看熟跟讀書會同學好好的討論。

 

題庫班

 

超級緊繃壓力超大的題庫班一定要報名的呀,每星期差不多會有五題的歷屆考古題練習,自己寫完跟讀書會同學討論過後,到補習班又可以再聽一次其他組讀書會以及老師的解題。在這段期間老師會教我們做到「333」,請學弟妹一定要確實做到唷,不然你管理學會退步唷!!!!!除此之外還有了兩次全省跨班模擬考,這是可以讓你先體驗一下跟很多人考試的感覺,也可以順便知道自己的排名。

 

心得

 

因為學長的經濟念的也不怎麼樣,所以只想提醒學弟妹們,除非真的是有甚麼不方便的地方,不然的話,請務必一定要上面授課,並且要每次上完課都要確實複習做題目喔,還有,一直讀書真的會很累,尤其是離開家裡到很遠的地方讀書的學弟妹(我就是家住桃園在高雄讀書的人,從開學後就沒回家了),一定要適時調適自己的壓力唷,可以找朋友出去逛逛之類的,不要自己悶著。

 

管理學的話,真的很幸運遇到一個這麼棒、這麼認真負責的老師,過程中你可能會覺得老師很煩很機車,但是後來你會發現,老師真的是很用心、很為我們著想。當初中正面試前,參加了老師的口試模擬時,老師很認真很認真的講每一個細節,完全沒有因為中正是最後一間學校或是中正可能是程度可能比較普通的同學去面試,老師就比較隨便,相反地,我覺得老師更是重視我們這些程度比較普通的同學,很詳細的說明注意事項,還擔心我們如果這次模擬口試不理想,要偷偷幫我們加場,只希望我們能夠正取、順利考上中正(學長的中正就是正取唷,雖然後來沒有去讀啦)。總之,我想說的是,老師真的很用心對待每個學生,不會因為你成績不好就不重視你,反而是給你更多關心、更注意你,就像是每次小考一定會點考不好的同學問原因,了解怎麼考不好。

 

最後,很建議學弟妹一定要報名面試課程唷,因為老師的很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