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吳君立2014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科管

 

一、前言

 

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這點非常的重要。不論是家人的要求、同儕的吸引還是自己的規劃,既然選定了要考研究所,就務必要堅持下去。成功是留給有堅持到最後,且充分準備的人!由於我經濟讀得實在沒什麼起色,以下就只針對有小小起色的管理學進行心得分享。

 

二、管理學準備心得與方法

 

「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走就對了」,這或許是大家在未來準備研究所最常從學長姐的口中聽到的,這是真的!起初的我坐在台下,聽著學長姐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以為只是補習班的造神運動,並不以為意。但相信我,隨著管理學課程的進行,會不得不屈服於趙敏老師的管理下。老師會幫我們規劃好所有的大小事,做為考生的我們,只要按照趙敏老師的進度走就好,並且一定要嚴格執行,不然上課會被盯到爆。

 

另外一點,在管理學上我有個小小撇步,可能不適用於所有人,但對我而言是有用的。要有一個假想敵,隨時懷疑他人的答案。身為一個私立大學的學生,我的假想敵便是同班中央的同學。不論大小考,上台解題,我都會跟他們做比較,讓自己知道到底跟他們差距多少,贏了多少,又輸了多少。好勝心強的我,每次都一定會算贏了幾個中楊的同學,把這個當作我考研漫長路上的唯一樂趣。當然,管理學強調的是要有自己的邏輯思維和創意,隨時懷疑別人的答案,學會有批判性是步可或缺的。當趙敏老師公佈最佳版本後,絕對不要以此為自己的最佳版本,那是老師的版本,並不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應該要去思考老師是怎麼想的,並且試圖去批判老師的答案(雖然沒有破綻.),消化過後轉換為自己的知識能力。不敢說自己有多強,但我相信比起沒有考研究所前,思考能力已經提升了不少。

 

三、最後感想

 

出身於私立大學,絕對不要認為自己贏不了別人,就因為讀私校,所以更應該要努力,考出好成績,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在於經統管上的選擇,只有一句話,選擇自己的強項!相信選定了自己的強項,並且刻苦讀,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四、感謝文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一路考研,經歷了很多事情。曾經有想過放棄,但還好被拉了回來。不論是看好的,看衰我的,我都由衷感謝。最大的感謝,還是要謝謝趙敏老師,謝謝老師的教學經驗、強大的助教團、強大的讀書會。讓我在這一路走來,不論是否跌跌撞撞,多虧了這些資源,讓我挺了過來。很多話想要講,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老師請一定要好好保養身體,造福更多學生!祝您龍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