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中文系:簡湘穎2014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管

 

感謝文

 

最先要感謝的是支持我念研究所的家人。再來是趙敏老師,當了老師兩年的學生,自己覺得頭腦有變得更清楚,想事情也比較有邏輯。而且老師的執行力非常強大,真的很讓人佩服也非常值得學習。一樣當了王喆老師兩年的學生,雖然經濟還是不太成氣候…XD但是王喆老師的題庫班認真上的話,其實可以學到很多考試時能用的技巧。老師還特地為每個學生求文昌包真的很用心!最後感謝這兩年的大助教、經濟助教以及我的兩個讀書會的組員們,有你們的幫忙、互相打氣,我才會有今天這個成果。

 

管理學準備心得與方法

 

79(暑假時期)

 

跟著趙敏老師的上課與小考進度複習。複習一週行程表(中壢班是禮拜二上課)星期三或四:複習當週所上的內容, 星期五:寫管理學英選小紅書,把錯的題目用紅筆圈起來, 星期六:再翻一遍當週的上課內容, 星期日:準備非選題(解釋名詞)的答案,再翻小紅書把還是不熟的題目多做記號, 星期一:再度翻閱小紅書和準備非選

 

Tips:這個時候累積管理學方面的英文單字是很重要的,在念課本的時候要把出現的英文記熟,這樣對寫英選很有幫助。此外小紅書有時候會出現課本上面沒有的管理學英文單字,把他補到講義裡面去這樣更能加深印象。

 

911(停課階段)

 

這個時候老師會安排複習考,就以每次考試的範圍複習,翻閱講義的理論。

 

111(題庫班階段)

 

每週模擬考的準備方式:在每週考試之前把三本講義翻過一次,所以一直到考完研究所我三本講義大概翻了有十遍。

 

Tips:因為之前暑假的時候有把小紅書的東西補到課本去了,所以不管模擬考試考哪種型式(英選+手寫之類的)都只要複習講義就好。

 

寫作業的方式

 

具體作法老師上課會講,下面講一下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

 

Tips:這個時候寫作業老師會要求要用考的,要限時。一開始真的會無法在時間內寫的又好又有內容,但是一定要逼自己照做,這樣久了可以培養自己迅速的想東西出來。

 

2-3(考研究所期間)

 

就是把覺得不熟的理論再拿出來翻翻,還有再看一遍小紅書以前錯的題目。

 

時事個案的的準備

 

從暑假到考研究所的時候,都要持續做的事情就是看雜誌吸收東西,可以多看天下雜誌、商週、跟數位時代。我都是去圖書館看到覺得不錯的文章就印下來,之後再自己整理,用whatwhyhow當構面整理印象深刻又方便。

 

結論

 

我覺得管理學只要理論夠熟,在碰到英選或是非選的時候都會有一定的能力去選擇答案或是馬上想到該用什麼理論下筆,所以暑假上理論的時候可能有點枯燥但是那段期間是打基礎很重要的時刻。還有,為什麼(why)這件事真的很重要,不只是準備管理學,在面對各種事情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通常都是造成誤解或是誤用的原因,再者,言之有物也一定是因為說法有「依據」,所以管理學除了基礎理論很重要;吸收時事很重要之外,不斷的問為什麼也是能提升管理學實力的訣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