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創意時尚設計系:李梓鳴2014

考取第一志願:高科行銷

 

重拾人生的機會

 

感謝敏神大大,再報考研究所的路上,對我來說就像是拍電影中的大逆轉,一種好戲上場,高潮來臨的感覺,尤其是從設計轉考商科,比起文轉商、工轉商更是來的困難。我自認不是個笨小孩,但在過往的人生中我也從沒有選擇讀書這條路,高中就讀夜校半工半讀,大學選擇離書本最遠的設計,所以當我進入大碩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著實認為自己的起跑點不是從零開始,但是在這樣的年齡下還遇得到吊起來打、把頭砍掉的”獨特教學”下,就彷彿讓我看到了一絲奇蹟,讓我相信,我,可以。在準備過程中,尤其對私校的四面八方來說尤為煎熬,但是在老師的教育下,面臨兩個組員陸續放棄,卻絲毫沒有撼動剩下組員的決心,反而凝聚起抬頭挺胸的勇氣,即使最後考取的成績不理想,但我得到最多的是對自己的肯定,老師也許不是我的救命稻草,卻是我的耍廢人生終結者,最後我想跟老師一起罵,幹!謝謝妳!謝謝老師,給我一個嶄新人生!!謝謝老師,陪著我們罵幹!!由衷希望老師為了未來學弟妹繼續,幹下去~~

 

各科準備方式

 

管理學敏神大大

 

面對趙敏老師的教學其實沒有空隙可以補充,更重要的是建立信心,尤其到了考前,才會明白報考動機有多麼重要,而如果沒有切斷後路的勇氣,在未來碩班乃至就業後的挑戰,你也扛不起在準備管理學的路上,老師絕對是最用心、最雞婆,連你的睡覺時間都要參

 

上一腳的熱忱,所以,把考上與否的壓力留給老師,該做的要做,該放棄的要放棄,該思考的就別浪費腦容量,按部就班地完成老師的要求,把榮耀留給明年的自己。公立學校的同學,不要鬆懈,你的競爭對手只會比你好,不會比你差,私校

 

的同學,不要氣餒,扮豬吃老虎的案例比比皆是,必要時給老師罵一頓,就會神清氣爽很多,切記,勇敢舉手,勇敢開口,越不要臉面試越輕鬆,在台上跟老師你來我往也是一種成就

 

統計學私校救星 : 楚漢

 

楚漢老師統計的進度真的沒話說,慢的很仔細,慢的剛剛好,秉著有功夫無懦夫的精神教學,不愧對私校救星的尊稱,更依照學生考取系所需求切割課程,減少統管組的負擔,換句話說就是時間足夠你精通企研的統計準備統計學沒有第二法門,不管春季、正課、題庫的分別,就是不斷的解題,解到有感覺了,就pass過去了,統計很活而題目很死,透過題目所給的數字往往就能夠判斷計算方式,我的經驗在於英文非常的爛,卻能夠應考時在看不懂題目的情況下一一解完,重點在於要活用統計,而不是死背公式。企研的統計重點不外乎ANOVA、迴歸、四大分配,偏一點就是貝氏樹狀圖,但是各章節依然息息相關,所以準備階段不能偷懶,要全面吸收,再融會貫通,到了考前時間緊湊,再針對重點複習。最後想要叮嚀的是,許多人在考前就是不斷的解歷年題庫,我也是,但防人之心不可無,今年應考時,將近八成的系所出題風格大變,不是出題風格回溯五年前,要不就是全計算改成全英選,讓很多人在當下也滿臉大便,重點還是一句,活用統計

 

春季班

 

管理學

 

這個階段除了一、二堂課老師應該都在忙甄試,特別叮嚀私校生要比別人用心些,纏著老師如何事情準備,搶先對手們優先起跑,補足自己的缺陷

 

統計學

 

楚漢老師習慣在春季先上一輪間斷型與連續型隨機變數,這部分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的上一遍,再把春季講義薄薄一本算到如武功祕笈一般鬆散,這一章節就像是門檻,精通了,正課各章節的學習走的彎路就少了

 

暑期班

 

管理學

 

基礎理論一定要搞懂,不懂一定要問,進度絕對不能落後,管理不要只會嘴砲,要善用,珍惜並善用讀書會,發揮綜效,不敢問老師的,一定要問大助教。解題切忌鑽牛角尖,要多面向思考,剛開始解題撞牆很正常,與讀書會一起撞,撞多了牆總會垮的。

 

統計學

 

這時期一樣跟好進度,並且搭配每日規律的解題數目,我自己不喜歡一下多解一下少解,很容易給自己製造偷懶的理由,照著自己的節奏,穩定且持續的解下去即可。楚漢不喜歡叫人被公式,能口訣的她一定不藏私,但如果楚漢說要背的,死命都要背下來。

 

題庫班

 

管理學

 

一定要踴躍上台解題,錯過這次與趙敏上台pk的機會以後可能就沒機會達成這個成就,這個時期是可以一兼兩顧,守好管理又訓練口試的機會。到這個時期就像是返璞歸真的時候,除了大量思考、解題、蒐集案例以練速度以外,就是將自身過去所吸收的資料濃縮成精華,彙整出個人愛用構面,再透過構面將答案表達出來,交給老師及大助教批改,不斷回饋修正,調適自己的”邏輯”

 

統計學

 

題庫班是”一定要報的”,利用題庫班督促、檢視自己,尤其是在管理學那麼”充實”~~趙敏老師會排定五年題庫計畫,除了一定要落實外,題庫書解題老師還滿常解錯了,一定要抽空去找統計老師問清楚,別盡信解答而被誤導!

 

考前

 

到這個時期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考取壓力從老師身上請回來吧,如果前面準備的妥當,就平常心的應考,開心的考完吧,祝各位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考上理想系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