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系:古賴奕辰2014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管

 

前言:

 

    大學前三年渾渾噩噩,是我的寫照,一事無成是我的座右銘。大學最後一年全力衝刺,是我的故事,用努力換取實力,用實力達到目標是我的成果。

 

給學弟妹的話

 

    趙敏老師是一位超級超級超級好老師,面惡心善這是我這個月上完管理學的心得,趙敏老師是我目前看過對學生最嚴厲的一位老師,但在嚴厲的背後,卻都是為了我們好,沒有趙敏老師也就沒有現在的我,感謝老師在這幾個月的努力,今年的榜單證明了老師的努力是很有效果的。路很長,但是一定會值得,讀書很累,但在看到榜單的那一剎那完全值得,咬牙也要走完,拼死也要撐下去,因為最後榜單上有妳的名子就是最好的回饋。

 

心態

 

    我自己是私校的學生,雖然本身科系是財金系,但我可以說我之前的三年來都是靠著臨時抱佛腳,隨便看看的心態,所以對於管理學完全沒有頭緒,但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態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句話完全屬實。請保持著必死的決心,已經沒有退路了

 

    考研究所是為了妳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我覺得目標很重要,妳為什麼要考研究所?考了研究所想做了什麼?就像是在寫管理學一樣寫出來的大標要有相關才行,定了目標貼在你的書桌前,每天當你打混的時候看到他你就會想到,幹!我在幹嘛?我目標離我越來越遠了,請如此警惕自己,如果你在打混也看到那張紙條,妳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那抱歉榜單上可能不會出現你的名子了。努力不斷的努力,這十個月的態度可能會決定你人生的一個方向。

 

各科準備方法

 

我考取的是中正企研-丙組  選考科目是:管理學心理學英文

 

管理學

 

用書:趙敏老師三本聖經與ROBBINS管理學

 

暑期班期間

 

1.學習武功之前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強大的內力,暑期班強調的是妳的基礎功,我要強調這是最重要的一段時間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講三次最重要的一段時間最重要的一段時間最重要的一段時間,老師會把基礎的觀念和使用方法都告訴你們一遍一定要記熟,因為當真的上戰場的時候那會決定你使用武器種類的多寡。

 

2.不會就去問助教,巴著他們不放,問到底把所有東西都搞懂,別怕助教很累,盡量使用就對了,因為我們都是這樣做XD。

 

3.小考很重要,信心就是從這邊建立的,英選一定要讀熟那也是打底的一個好工具在考試的時候很多考古題也是從英選裡面出,在寫問答題的時候不要有過多的贅字,回答到題目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4.作業請認真寫因為在題庫班的時候他會發揮大大的效用,會完全影響你的寫法和類型,我個人不喜歡去翻課本邊寫,我會希望自己能夠想到什麼適合的再去寫,因為這樣可以加深我對那工具的的印象。

 

題庫班期間

 

煎熬煎熬煎熬,因為很煎熬所以我說三次

 

壓力很大,每次看到同學被電我自己都心慌慌,想說靠邀那不是XXX嗎?他每次都考前幾名欸他寫這樣也被電我覺得他寫超好的欸,可是被老師電完之後你會發現欸對欸我怎麼沒想到他這邊出了那麼大的問題,一針見血的攻擊突破盲點的問題是讓同學吸收更快的方法,培養同學的思考能力和臨場反應是在題庫班最重要的,也是未來面是會用到的,台風和臨時反映這些你都會在題庫班學到,請把握上台機會,我在面試的時候遇到中正的黑臉教授臉超臭,但是我不怕因為趙敏老師有時候臭臉起來比他還可怕阿哈哈,所以請同學把握上台的機會,那時候你在暑期班的功力如果有打好,任何武器也都可以游刃有餘了,被電不可怕,都是為了妳好,就算沒有上台也多舉手發言,因為題庫班將會是妳武功大長的一段時間。

 

心理學

 

用書: 組織行為學(其實我覺得每本都差不多),現代心理學(張春興) 與工商心理學(空大出版)

 

建議看書順序先從組織行為學看到工商心理學再看到現代心理學,怎麼說呢?中正企研的丙組考取心理學的方向比較偏組織行為學,較偏人資,但我在這邊分享一下讀的方式,組織行為學一定要看熟,看熟之後以工商心理學為輔,最後再以現代心理學當作最後一本看,不過這邊有個很重要的一點,請把理論和實驗內容被熟,例如社會學習理論:班度拉提出他做了什麼實驗具體內容造成影響,這非常加分,這點可以從我心理學考出來的分數與同組其它同學相比有落差而驗證,案例有最好但也可以帶自己生活上的經驗,不一定要企業案例。

 

會說將現代心理學當最後一本看是因為他”太多了”,因為現代心理學裡面包含組織行為學的東西大概只占三分之一,所以我覺得看完組織和工商之後再去看現代心理學,從中挑在組織行為學中看過的解釋名詞,將實驗內容背熟,這樣應該就了。

 

感謝

 

感謝趙敏老師

感謝大助教

感謝補習班同學

感謝讀書會

感謝朋友

感謝爸媽

 

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謝謝大家謝謝這十個月的支持,我邁向了成功的第一步,真心感謝,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