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黃宥荃2014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電管

 

考研五大必備重點:信念、實踐、策略、良師、伙伴

 

    信念是一切的開始:為什麼要考研究所,一定要想清楚,像我當初是在經歷多次國內外實習,確定在管理領域,投資自己進入優良的研究所,是一條必經之路,所以才有一直努力到最後的信念。

 

    實踐是蓄積實力:大三暑假開始補習經濟、管理學,發現很多同學從fb上消失,一天消失12小時,都到哪裡去了? 答案是圖書館!這樣的努力,最後在放榜日就很清楚,努力到最後的人,最終真的考上第一志願。

 

    策略是成敗關鍵:進入研究所會選擇考科,經、統、管、,必須嚴格的查詢希望考上的研究所,大部分的考科組合在哪裡,並且實際去補習班試聽,覺得可以上手,才下決定考科組合和老師,以我自身的例子:大三進入台中大碩補習班:報名補經、統、管當初沒有做好研究,上了幾堂統計才發現,完全聽不懂,才轉住在經管發展,這樣的下場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父母的血汗錢。

 

    良師決定一切: 趙敏老師大三暑假: 轉往新竹大碩補經、管又一個決策錯誤,答應家人暑假去玩,一去就一個月,7月底才回班上課,少一個月的課程,讓我痛不欲生,好險這時候碰到我的恩師管理學-趙敏老師,把我分到清交大組合的讀書會,並且在老師強烈指導下,使我在2個禮拜內,快速進入狀況,跟上班上進度,能夠面對一次次的考試。

 

    伙伴是動力也是推力:上課期間,每周讀書會跟夥伴meeting都是激勵自己更努力的時候,互相比較作業,還有分享時事,也間接的讓自己更不容易分心在其他雜事上面。題庫班,讀書會夥伴進一步變成戰友,一起為每一個題目打拼,希望能拿到老師的最佳版本。考前空窗期,相約看書,互相鼓勵與幫助,考生的苦只有考生知道,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有人一起努力!

 

經濟、管理、英文心得

 

管理學兩大重點

 

1.聽趙敏老師的話

 

2.聽趙敏老師的話

 

就是聽趙敏老師的話!就是讀好管理學的根本,另外也必須多看商業雜誌,畢竟管理學是一門實務的科學。

 

經濟學

 

由於我經濟底子很差,王喆老師的課又上很快,所以在考前我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在看經濟學的理論,並且大量計算題目、考古題,才可以在考場上有勉強的表現,在此檢討幾點:

 

1.上課理論聽過,馬上寫題目,務必一次搞懂,不會馬上問老師、助教

 

2.找強者同學一起讀,經濟有時候只要想法對了,就很強,所以要學習他們的想法,最好可以一起讀書,潛移默化自己的經濟邏輯

 

3.大量的計算,偏愛的系所,最好做十年考古題,很可能重復出題

 

英文

 

政大科管所(考管、英)我在英文這關飲恨,差一題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口試,所以英文可以邊準備多益考試一起準備,另外加強單字、作文部分,才可以在研所考是勝出。

 

以上,最後再次感謝趙敏老師,是你感動我,我才有今日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