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台科企研所取消口試

110~107年台科企研所口試基本資料

口試關卡與時間 

個人面試,分成兩關,各是三位教授

每關皆為四分鐘(時間到就會響鈴)

一關全中文面試, 一關全英文面試(108年其中一關採中英混合口試,109年全中文口試)

兩關的氣氛都蠻輕鬆的, 只有其中一關的女教授較為嚴肅

書面資料的要求

兩面系所規定的個人資料表(不能超過兩面, 但可以刪除或更改欄位)

口試內容與流程

兩關都請同學先1分鐘自我介紹,接著會針對自我介紹和備審資料做提問,也會針對個人經歷或未來規畫延伸出專業或時事問題

其中一關需抽選英文文章閱讀並翻譯, 沒特別針對文章做追問

學長姐的叮嚀

下午場次可能會換口試委員~

 

106年台科企研所口試基本資料

第一關基本資料關(中文面試)

需敲門,一進門將簡歷給教授後他會幫忙發給其他兩位老師。

首先自我介紹3分鐘教授們比較仔細聆聽自我介紹的內容,比較會針對自介和興趣提問。 
 
第二關未來規劃與經歷關(中文面試)

不需敲門,教授會出來接學生進去、再送學生出來。

坐下後,利用3分鐘的時間回答桌面上的問題如舉一個真實的事件說明三年間獨自從發想、策畫等的內容教授會針對說明的事件去追問。 

第三關英文翻譯與專業關(中英文混合面試)

在外面要再報到一次,不需敲門,直接走進去就可以。

桌上擺了五個段落的句子,要學生翻譯其中一段,直翻就可以不用朗讀。

接著還會針對研究方向或實習經歷提問(要求英文回答),也有問到統計問題,如 ANOVA 和 T 檢定的差異;回歸跟相關。 

 

105年台科企研所口試基本資料

口試關卡與時間 

個人面試,分成兩關,各是二或三位教授

每關皆為五分鐘(時間到就會響鈴)

第一關氣氛較為嚴肅,第二關氣氛較為輕鬆

書面資料的要求

兩面系所規定的個人資料表(不能超過兩面, 但可以刪除或更改欄位)

口試內容與流程

兩關都可能請同學先1分鐘自我介紹,"不一定"會針對自我介紹和備審資料中做提問,極偏好詢問在校成績,報考動機與研究方向等問題

其中一關進入前要先閱讀英文文章30秒,口試時老師可能要你翻譯其中一個句子也會抽問兩個英文單字了解學生的英文程度

學長姐的叮嚀

106年台科企研筆試不分組,口試型態與問題應該會大變,唯一的建議就是請同學盡可能參與趙敏老師的口試模擬吧。

 

104,103年台科企研所丙組口試基本資料

口試關卡與時間 

個人面試,分成兩關,各是二或三位教授

每關皆為五分鐘(時間到就會響鈴)

第一關氣氛較為嚴肅,第二關氣氛較為輕鬆

口試內容與流程

兩關都可能請同學先1分鐘自我介紹,"不一定"會針對自我介紹和備審資料中做提問,極偏好詢問報考動機與對所上的貢獻等問題

其中一關桌上有一張圖片及測驗,題目如下:有一群小朋友在兩條鐵軌附近玩耍,一條鐵軌還在使用,一條已經停用;只有一個小朋友選擇在已停用的鐵軌上完,其他的小朋友都在仍在使用的鐵軌上玩這時火車來了,而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將會把切換器轉到廢棄的鐵軌還是正在使用的鐵軌上?

學長姐的叮嚀

1.有學姊覺得台科企研人資,是面試三間人資所當中,老師講話跟提問速度最快,問題最多的,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反應時間很短。

2.學長姐人都很好也很熱情,面試完學長姐就帶我們介紹他們的lab,並一一介紹教授的風格,叮嚀我們一放榜就要開始搶教授 

 

102年台科企研所丙組口試基本資料

口試關卡與時間 

個人面試,分成兩關,各是三位教授

每關皆為五鐘(時間到就會響鈴)

第一關氣氛較為輕鬆,第二關氣氛較為嚴肅

口試內容與流程

兩關都可能請同學先自我介紹,先針對同學自我介紹中的問題做延伸,再針對同學的備審資料做提問

有同學被問到專業問題,如人資主管要如何有效利用平衡計分卡在績效管理上?

學長姐的叮嚀

1.特殊所別不乎就是報考動機,未來規劃與研究方向一定要格外強烈與明確!

2.學長姐人都很好也很熱情,面試完學長姐就帶我們介紹他們的lab,並一一介紹教授的風格,叮嚀我們一放榜就要開始搶教授 

 

101年台科企研所丙組口試基本資料

口試關卡與時間 

個人面試,分成兩關,各是三位教授

每關皆為四分鐘(時間到就會響鈴)

第一關氣氛較為輕鬆,第二關氣氛較為嚴肅

口試內容與流程

兩關都可能請同學先自我介紹,先針對同學自我介紹中的問題做延伸,再針對同學的備審資料做提問

學長姐的叮嚀

特殊所別不外乎就是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一定要格外強烈予明確!

 

趙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