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李宴輝2013

考取第一志願:高科行銷所

 

雖然課程已經結束許久,但我還是把熟悉的構面拿來套用在我的考取心得上吧!

 

一、前言

 

文轉商的動機,始於國中老師的一句話:「單靠英文強,是無法出人頭地的!」,所以我開始接觸跨考的學長姐,並且接觸到完全不熟悉的領域:經濟學與管理學。不過因為自己的經濟學表現一直沒有很亮眼,所以我就在這邊分享準備管理學的心得吧!

 

二、準備過程

 

(一)事前(20123月至6月)

 

去年四月,參加了趙敏老師開設的春季先修班,得到很多有關商管研究所的訊息,也明白跨考學生的優勢所在。從三月份到暑期班開課這段時間,是培養專業素養的好時光,在春季班課程結束後,我開始會上圖書館閱讀商管類的書報雜誌,例如《經濟日報》與《商業周刊》等,並且開始在學校修習相關課程,以避免在之後開課時程度落後同班同學太多。

 

(二)事中(20127月至20131月)

 

暑期班開始後,就真的要繃緊神經了。老師疲勞轟炸式的課程時間,還有課後考驗腦力與體力的回家功課等,著實會讓人鬆懈不了。讀書會上的夥伴互相打氣、鼓勵,小助教們也會時常關心組員們的狀況,並且在我們遇到瓶頸時給予幫助,讓我們在暑假期間能夠順利地撐完兩個月的正課課程。暑期班後,接踵而至的是時段較短,但課程壓力會更大的個案分析與題庫班,兩段課程的銜接沒有太多空檔讓我們休息,除了課堂上得不停的動腦筋之外,課後還得應付自己在學校的課業,老師雖然督促我們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但有的時候還是會不聽話的熬夜到兩三點,只為了能如期完成作業啊!課程的疲勞轟炸之外,也不能放掉時事與基本素養的培養,讀書會之間會互相分享雜誌的重要時事,經管組合與統管組合的同學也會互相督促,互相勉勵課業,八個月的奮戰時間培養了我們的革命情感,更讓我們的課業表現能夠更上層樓!

 

(三)事後(20132月至4月)

 

題庫班上到一個階段之後,老師會開始要求我們開始依自己的實力選擇報考學校,並且為我們分析各種系所的優劣與差異,除了給我們當報名的參考資訊外,也能夠幫助我們認清自己的程度在哪,就像老師一直掛在嘴邊的那句話:「不管你的背景學校是什麼,我都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好學校!」彷彿一劑強心針,讓那階段精神委靡的我自信心頓時提升不少!課程結束後,就是自己要打拚的時間了!新年假期有很多利誘因素,會影響到自己的準備考試的心情,但這個時候就得逼自己不能去從事太多休閒活動,要專心一志的準備考試、充實時事,安排考試的吃住等,就等一切都上軌道後再來煩惱吧!考後到等待放榜的時間也是另一個煎熬,許多同學都還在考試,就已經有一大票同學放榜了,自己也會陷入另一種抉擇的過程,如果錄取了複數的學校,就得做好選擇,才不會辜負自己一年來的辛苦付出!

 

三、評語

 

辛苦了一年,獲得的果實是美好的!我考上了理想校系的高科行銷,而且也找了許多校內外教授詢問意見,特別重要的是,趙敏老師的一路扶持!24小時不打烊的溫馨服務,讓我一路上保持著持續奮戰的動力,也感謝讀書會組員們的互相扶持,總而言之,滿滿的感謝無法盡用文字訴說,希望這段心得可以給未來的學弟妹們帶來幫助!如果有疑問,請來信princemilk17@gmail.com,我會盡可能給你答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