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傅小容2013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企研

 

~~~純感謝文~~~

 

這一路走來只能說遇到太多貴人,才能撐到上考場吧!因為讀東華的關係,位處高雄偏遠,只能上到暑假班的課程,一直很擔心差別人一大截。

 

由於在大二暑假就上過趙敏老師的課,完全不同於學校的學習方式,讓我更了解管理學的面貌,除了老師每次的正課總讓人有醍醐灌頂的收穫外,讀書會時,向小助教說明了自己的無奈後,她給了我好多好多額外的管理學資料與鼓勵,我們明明才認識沒多久,卻願意想辦法幫助我,我實在是很感動,因此每次讀書會也盡量將自己蒐集的資料分享給其他組員,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大助教也熱心的將一大疊的經濟題庫給我(看到時有點傻眼…),也會關心我的學習狀況。

 

開學後,因為學校的課程相當繁重,幾乎每周都有個案要討論,還要兼顧研究所的考試內容,一想到其他人在我討論學校個案或準備報告的同時,是否更加精進自己的能力了,就令人擔憂,也沒有讀書會的資源,所有資料都得自己一個人自己來,而且常常因突如其來的作業,打亂了讀書進度。但我也只能先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每一個作業,盡量讓自己的作息規律,也強迫自己要早起,每天的睡眠時間真的極少。抽空回高雄上課時,將堆積已久的作業交給趙敏老師批改,有問題時也積極去詢問大助教和老師的意見,來精進自己的能力,而且在我努力的同時,又陸續遇到許多貴人相助。每次讀到很累時,一想到有這麼多人無條件的願意幫助我,我更應該好好努力,畢竟當初考研這條路,也是自己的選擇,儘管再累,也要撐下去,因此我相信,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就沒有什麼遺憾的事了!

 

真的從沒想過自己有機會進入政大企研的口試榜,但在面試過程中,我看見更不一樣的世界,口試模擬時讓我先認識了當天口試的夥伴,而且組員都是趙敏班的同學,讓我放心不少,能在一次次的模擬中熟悉彼此,培養默契,雖然我們是夥伴卻也是對手,但我看見的是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努力的精神,看見每個人的優點與能力後,發現自己實在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還要加強。只能再次說,實在非常謝謝趙敏老師給的所有資源,並總是傳授正確的價值觀給我們,每次看到趙敏老師和楊莉老師都已經盡力的教學了,身為學生的自己怎麼可以還不努力,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理想,但過程中我學習到、看見的事物是更寶貴的經驗與感謝之意,學習的知識已成為其次,心態的調整與自己實現的理想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