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會計學系:王鈺婷2013

考取第一志願:交大科管

 

事前準備:準備一句支持自己的話+打死不放棄的決心。

 

原本我沒有打算考研究所的,是一直到大三暑假去企業實習的時候發現自己的不足,回到學校之後想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在畢業之後專職當考生九個月。支持我自己撐下去的話:對自己的決定負責。當一個專職考生,除了考試的壓力外還有父母們的期待。雖然爸媽都沒有明講,但自己仍然覺得既然決定了就要努力做到最好。所以在剛開始的心態堅定,之後也就習慣成自然了。

 

暑期班:FOLLOW老師的進度,做好課後複習。

 

雖然在學校有上過經濟學原理與管理學,但都只是皮毛(而且都已經還給老師了…),所以對我來說其實兩個科目都是全新的科目。剛開始跟進度的時候蠻痛苦的(剛開始兩個禮拜甚至有點想放棄),同個讀書會裡有很多重考生,相較於自己什麼都不會,會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挫折,但是想到自己都要已經多花一年準備考試的情況下,反倒是化悲憤為力量而想要努力追上別人的腳步。

 

經濟學:我在每個禮拜上完課後,會在當周把老師教過的複習一遍,並做完章節後面1-2顆星的題目,如果有不會的就請教讀書會的人,把不熟的觀念搞清楚。持之以恆下去,暑期班也就默默的把個總經大概念過一遍了。

 

管理學:和經濟學一樣,當周複習完老師的進度。暑期班是打基礎的時候,我認為這時候一定要把理論弄得滾瓜爛熟,這樣子在日後衝刺時不會因為理論不熟反倒自食後果絆住自己。而每個禮拜的作業一定要自己認真的寫,做好功課這樣子開會時不僅自己有想法可以分享,也可以因為分享而大家腦力激盪有更多的idea。

 

空窗期:養成念書的好習慣,HOLD住了就是你的

 

空窗期最容易怠惰了,楊莉老師在暑期班的最後一堂課會告訴大家每個禮拜該複習的進度。我覺得看自己的念書進度可以隨時做調整,但是絕對不能兩天捕魚五天曬網的念書,這樣子念書的感覺永遠培養不起來,如果不是那種一定得在家念書的人,建議去圖書館或是K中,因為沒有任何外力(電視、電腦)干擾下就能夠專心的念書。如果可以的話,就和同學一起約去圖書館。如果大家住比較遠的話,可以相約幾點前到各自圖書館打卡XD,我覺得對我還蠻有效的。

 

題庫班:適時的放鬆才能走更遠+永遠都不要逃避考試。

 

到了題庫班,壓力會瞬間飆高。除了趙敏老師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外,還有楊莉老師的題海轟炸,真的是讓人蠻崩潰的。每天圖書館報到這是必然的,被題目追著跑或是苦苦找尋企業案例這都是家常便飯,習慣就好。但如果真的太煩、壓力真的太大的時候,適時放鬆也很重要。不管是大哭或是聽音樂,給自己一個時段放鬆,放鬆完反而能夠念更多的書。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有,絕對不要逃避考試。嘴巴可以嚷嚷很煩很煩,但是不管大考小考模擬考,一次都不要懶惰。考試有三個功能:1.知道自己不熟的地方,這樣子才有成長的空間。 2.考得好的話,是給自己的加油打氣。 3.知道別人到底有多厲害。

 

考試期間: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今年的考試時間真的是讓人很崩潰,一天接著一天,除了體力之外自己的心態也是一大挑戰。千萬別被前一天甚至前一節的考試影響,每一張考卷都是新的開始。只要秉持這個信念,考試就能夠專注力提升,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

 

面試:英文口說好,面試沒煩惱。

 

大家都想擠進台政的窄門,就我個人的經驗,想進台政,英文口說絕對是一個最最最大的成功關鍵因素。(我自己就敗在這阿…)讀書會絕對是個可以很好的練習空間,每個禮拜開會會後多個30-60分鐘練習英文口說,相信八個月下來會有很好的收獲(前提是大家都要很認真!!!)。

 

感性時間

 

DEAR甘蔗人類

 

感謝你們在我消失在人間的八個月內,一直陪伴著我,不管是課業上、心情上都給我大大的幫助。沒有你們的相伴,我大概就會變成默默退出市場的人了。太感謝你們!!!

 

DEAR趙敏老師

 

感謝趙敏老師的照顧!!說真的,如果沒有你每個禮拜的高雄! 你不講我不講”,像我這麼懶惰的人一定不會好好的想題目。因為有你的課程規劃,讓我一步步的累積管理學的實力,有你的啟發,我才能夠對題目產生感覺進而寫出閱卷教授喜歡的答案阿!而模擬面試的時候,你也是天天爆肝只吃香蕉配牛奶忙到焦頭爛額的幫我們改書審,真的很謝謝老師!!!

 

最後附上自己的E-mail:corns0325@hotmail.com

 

如果學弟妹有任何問題想詢問都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