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程文信2013

考取第一志願: 中興科管

 

我是拼了命想改變

 

老實說,過去的我是一個對於讀書完全有沒自信的人,在大學四年從未想過要認真讀書,甚至連想都沒想過要考研究所!! 而在當兵期間,我看了人生的第一本書,漸漸開始喜歡看書,開始學會思考與規劃未來,於是在去年跨年時,我就決定2013年一定要考上研究所!!

 

創造機會 -尋找老師

 

我是一個很龜毛的人,對於我想要做的事,會想要得到最好,於是1月初我跑遍了台中的補習班,試聽了全部管理學老師,最後終於決定,也很確定的決定,就是趙敏老師了!!!!但事情不像我想的那樣,當我等到5月多退伍要報名時,名額已經滿了,我狂CALL補習班想盡各種方法,就是要找到趙敏老師!! 好在最後在網路發現老師的電話, 老師非常鎮靜的聽,而我則是超激動的講,說完我全身發抖,老師的對教學的熱誠感動了我,她跟我說沒關西一切交由我處理,心想我選對老師了!!!我拿到門票了!!!

 

準備過程

 

7-9月 暑期班   油門催到底

 

自信心不足,考試很難考贏人!! 於是在開課第一天,我第一個上台喊願,我一定要考上XXX研究所,當時我什麼都沒想,也不知是否真的考的上,只知道這樣別人就不會看不起我了!!!但是後來代價很大,過去從未想讀書的我,現在才開始真得很吃力,看文字很慢,也沒邏輯,總是看了很多卻不知重點在哪!! 每天都跟它拼超過10小時才敢睡覺,但考試成果總不理想!還好,趙敏老師的讀書會與小助教制度救了我,讓我可以加快學習的腳步,可以不斷的請教大家的讀書方法與管理學問題,讓我可以進步神速,而且暑期班的讀書會有排名次,我們這組讀書會很爭氣,後面幾次都第一名,使得我不努力都不行,就怕連累大家!!

 

<給學弟妹> 此階段基礎真得很重要,上課一定要認真聽懂,能夠在暑期期有多熟就要有多熟,後面的的解題都是靠這些基礎理論的!!!

 

10-12月 秋季班   緊張過度期

 

此階段我各科成績一直未到理想狀態,心情起伏其實很不穩定,整個人自信心都快被打碎,還好趙敏老師時常鼓勵我們,讓我每週都有勇氣去面對,讓我知道,無論怎樣都不要放棄!! 也還有讀書會的運作和打氣,讓我可以如期的完成每週的管理學難題!! 還有讀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去跑步,跑完了戰力就又回來了!!

 

<給學弟妹> 此階段可以開始看很多雜誌或報紙,累積自己的新案例,讓自己可以開始做到解題的差異化,也因該想該如何解題,答題的型態,怎樣才能讓教授一眼就喜歡,並且看到你要講的重點!

 

01-02月 考前333衝刺期       非常關鍵期

 

此階段緊跟趙敏老師的腳步,把交代的作業按時完成,管理學就會有不錯的成績了,我也在這時期抓對了老師的解題方法與要領,把考試的重點整理成法寶,考試前就都看它,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其他科目!!

 

<給學弟妹> 此階段你或許開始跟我一樣覺得來不及了,怎樣讀都讀部完,因為讀了就忘,忘了又重讀好痛苦,但這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考古題,當我開始做考古題時,我才發現原來考的一點都不難,只是我們都把他想的太難了,所以只要有信心的面對到最後,絕對可以考上的!

 

感謝趙敏老師

 

猴腮雷阿”~這是我管理學考了95分,老師回我的話!! 心理想,要不是有趙敏老師,我根本做不到,所以我特別感謝趙敏老師的辛苦與用心的付出,每次想給我們的東西,都讓我心裡有很大的感動,但我其實很害怕沒辦法用好學校來回報給老師,對於老師的關心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今我可以很開心得跟老師說我考上研究所囉!! 謝謝老師!!!! 我要回來當你的小助教囉!!!

 

學生 程文信 2013.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