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王維君2013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企管

 

今天不管有沒有上,我都會想要寫這篇感謝文。

 

說真的,一開始很像是被騙進來的,對於未來說真的也沒有太多的想像,到現在還是沒有,只是覺得好像應該做點什麼,於是加入了這個地方─大碩。每個人進來補習班的目的大部分應該都差不多─考上研究所。但後來我所獲得的事情,比當初的目的還要多很多,重要很多。

 

企管系,一直為人詬病的就是「什麼都不會」、「想混學分的話就去修企管系的課」、「大學爽爽過的地方就在企管系」很多很多你想的到想不到的負面評論都可以出現在企管系。身為企管系的學生,我的感受相當深刻,雖然我一直就覺得我要念企管系,但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學生,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混學分,但遇見了趙敏老師後,我覺得對我來說產生的價值並非考試成績有多好,或是多會解題,而是培養的觀念跟態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會主動想去翻商周、天下、遠見等等的雜誌,而且並非為了考試,純粹就是想看,就像想看漫畫、小說一樣的心情去看,也因為紮實的訓練,讓我思考管理學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那麼空洞,甚至讓我大四的課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可以比較輕鬆的跟上課堂進度,無論是必修或是選修

 

這麼說或許很奇怪,補習班的目的應該是希望學生在考場上拿分數,但我卻因此而喜歡上管理學,甚至我還可以很驕傲的跟同學們說,我是企管系畢業的!常常跟補習班同為企管系的同學說:「感覺我們只是利用這幾個月還這三年的債」,確實如此,今天的結果無論是好或壞,我覺得都是累積而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而如今,或許真的是幸運,但更多是來自老師的加持,一直很難忘的是在過年期間老師打電話來第一句就是說:「王維君,有沒有念書啊!」這樣關心學生的補習班老師,我想我找不到第二個了。

 

另一個偉大的人是婉茹助教,明明在新竹念書卻每個禮拜不辭辛勞的跑來中壢,要負責我們班上所有人的作業,問問題也必須有問必答,實在是了不起!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會給我們很多的建議,其實無形中也幫助了我們很多很多!助教辛苦了!

 

今天不管結果如何,這篇感謝文是一定會完成的!因為這並不是考上或考不上的問題,而是觀念的建立、態度的培養,老師的用心我想同學們都是感受的到的,縱使很多要求可能連重考生都覺得有點困難,但就是要去挑戰,朝著一個標竿走,即使沒追到結果也不會太差,至少你曾經這麼努力。

 

最後還是要再次說一聲:老師,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